理事長的話

 

嘉義縣政府的輔導下,邀請縣內所有社福慈善公益團體,透過資源匯集及資訊分享,增進效率的幫助到所需要之民眾。致力於社會救助服務、推動救助個案整合資訊平台、強化內部組織規劃、提昇專業技能人才培訓、舉辦相關社會工作技能提升課程與實習操作、提供獎助金幫助弱勢學童升學,達到適時、適質、適量、適合的多方面弱勢救助。

信成自接任理事長工作以來,感受到因應日益繁榮的工商社會,所發生急難事件之變化。尤以在大眾生活品質高漲之餘,常忽略大環境汙染下所導致受害者日益增加,造成資源上不足之困難。救助不只是侷限於金錢上的提供,有時候物資的給予更能符合民眾的需求。物資銀行的成立為當務之急,設置實體倉庫,貯存各界善心捐贈的物資,結合物流供應系統的作業系統,在個案提供需求的時候,及時供給生活所需用品,減輕生活實物上的開銷,讓弱勢家庭省下現金,用於孩子的教育,才是解決弱勢家庭脫貧的最好作法。

與各個縣市相比,嘉義縣不算是個富裕的大縣,本會仍能結合民間慈善團體力量與社會大眾點滴愛心,持續推行社會福利政策及推展各項社會服務業務,組織成縣內綿密緊湊的社會救助網絡,補足在這先天條件不足上,希望能藉以棉薄之力,造就嘉義縣為一個田園有愛的愛心城市

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 理事長周信成